当前位置: 2012年讲话

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上的讲话

  • 2012-07-26

内容导航:

胡锦朝

2012726

 

各位常委、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既是重要的协商会议,也是为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做准备的重要会议。经过常委们认真审议讨论,会议协商通过了2012年常委会两个集体协商专题,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相关事项以及人事事项。会议内容充实、安排紧凑、重点突出,开得很成功。

下面,我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解放思想、扎实学习,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自身素质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协组织的灵魂所在。所以,一直以来我在很多场合都与委员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我们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政协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来抓,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今年,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市政协创新开展了“委员讲堂”这一重要的学习方式,主要围绕政协基础理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欣赏、现代科技、西方经典、社会热点、养生保健等内容邀请政协委员或专家学者走上讲台交流议政。上半年以来,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委员讲堂”,反响不错。希望各位常委今后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学习交流平台,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做学习的模范,做贯彻的表率,同时政协机关也要为委员学习创造更多的条件,共同把学习活动与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提升履职水平的实际能力。

二、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市政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年初我们在广泛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012年工作要点,并把工作目标分解到各委、办、室。现在时间过半,工作过半,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常委们,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下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视察调研工作。今天的会议,通过了将《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快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这两个课题,作为2012年市政协常委会两个集体协商选题。无论是从当前还是长远考虑,这两个专题都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都是极为必要和可行的。希望各位常委积极参与下一阶段的视察调研活动,努力把情况了解得更全面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深入一些,把意见和建议提得更有针对性一些,确保建议案的质量。二是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全局性工作,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因此,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提案质量,推动提案办理措施落到实处。希望委员们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在本职工作之余,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参与了解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及时与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出更有前瞻性、操作性和可行性的提案。三是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积极采集、反映社情民意,是巩固和发展好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在这个关键时刻,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尤为重要。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疾苦为念,多深入到矛盾、问题多的地方,深入到困难群众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同志们,根据市委的部署,我市将在87日至8日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距离大会开幕已经剩下短短十天的时间,确保大会顺利和成功召开,是当前我们工作中的头等大事。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希望各位常委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其他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参加全会;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市政协机关的同志们,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按照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协调配合、热情服务的要求,对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反复检查;秘书处各小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分工精心安排,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每个会务组和每一个工作人员,要明确职责、岗位到人,要注意发扬政协机关的优良作风,热情、文明、规范服务。会议期间,大家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前到位、不出纰漏,要搞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可靠的保障,确保本次全会圆满成功。

各位常委、同志们,本次常委会是在思想上、组织上、目标上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做准备的会议。会后,希望大家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共同努力,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