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议新闻

关注民生 关注物价——访政协委员、鱼峰区麒麟街道办主任胡兰

  • 2008-01-17   记者 帅君 实习生 袁洁

内容导航:
  猪肉涨价、牛奶涨价、煤气涨价……”在一片“涨”声中夹杂着老百姓的埋怨、叹息和无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胡兰坐不住了,长期与社区居民打交道的她想为老百姓做些更实在、更具体的事情,今年的“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她想到了——写一份帮老百姓呼吁关于物价补贴纳入低保范围的提案,并希望这份提案能获得更多人的关注。
    鱼峰区麒麟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兰说,由于平时都在基层工作,接触城镇、农村的贫困户的机会很多,对于他们在夹缝中生存的情况了如指掌。“这些贫困户过得十分不易,尤其是现在物价飞涨的时期。”
    由于我市城镇低保户不断增多,从2007年5月份开始,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给市民带来的生活压力,物价补贴也不断向社区居民发放。“可部分城镇有猪肉、煤气等临时性补助,而农村没有。因为生活在不同的地区,一些郊区县级农村等地方消费水平不高,本身消费能力就比不上城市。因此,我个人认为,农村居民也应该享受一定的物价补贴。”
    现在,市政府为了调控物价也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来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在副食品方面,比如加大猪肉的市场投放量、发放猪肉补贴等。“我希望市政府能加大力度,运用正常手段稳定物价,给百姓给予有利的生存保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