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议新闻

她就爱听“街谈巷议”——记市政协委员、市中兴日用化工厂厂长张伟

  • 2008-01-17   记者 张晓军

内容导航:
  柳州人都知道,有一段时间市场上难寻“放心豆腐”的踪影;2007年年初之前,进公厕还需要掏钱。而所有这些,却因为一位叫张伟的政协委员的提案被市政府采纳后发生了改变。
  在市政府实行公园免费开放后,公园里的公厕仍要收费。很多老人白天进了公园就呆上一天,但为了省上厕所那点钱,有时就有人找个角落就地方便。张伟观察到以后跑了好几天,写出了《免费开放公厕》的提案。
   “甲正王”这个品牌,名气应该不小,而张伟就是这个品牌的生产商。18年前,只是一名普通售货员的她开始创业,将她的日用化工厂取名为“中兴”,就寓意“振兴中华”。在她的心目中,今天她创下的事业是社会给予的,所以要回报社会,多做好事、善事。在城区,她连续四届当选为城中区的政协委员,现在她是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当选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于是,街头巷尾、菜市场、公园里,常常会有个身影在忙碌着,听百姓发牢骚,听群众提建议……不管工作多忙碌,身为一家民营企业董事长的张伟,总要抽出时间,走到群众中,听听街头巷议,开展调查工作。她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食品安全、卫生、环保、精神文明方面,“因为这些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她都会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写提案,在上次的“两会”上,她一个人就写了6个提案。
    最近,她听到一些群众提出关于我市风景区“光亮工程”的意见和建议,比如电力浪费太多、光污染等,于是,马鞍山、驾鹤小桃园、大鹅山……到处印下了张伟的足迹。细心观察每一处,她发现:有的射灯确实过于密集,有时一棵树上就有好几盏向上照射的大功率射灯;不少地灯装在人行道上,强光由下而上直射空中,形成光污染……经过实地考察,《关于我市风景区“光亮工程”后续管理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的提案交到了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第三次大会提案组。在提案中,她提出:可否采取在特殊需要时或节假日全开景观灯,平时只开部分景区灯光的做法更为好一些?她还说,提案交上去以后,还要继续追下去,直到问题得到解决处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