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初长祥

――柳州企业多到国外“练兵”

  • 发布日期:2015-01-19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现在国内工程机械等行业竞争激烈,我们柳州的企业要多到国际‘赛场’上‘练兵’,抓住新机遇,寻求新突破!”市政协委员、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初长祥将在政协会议上为政府“排兵布阵”建言献策。

    初长祥表示,在新常态下开创我市开放发展新局面,提升工业城市品牌形象,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是重要一环。企业如何获得国际“赛场”的“通行证”?他给出两个关键词——质量、创新。

    作为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初长祥对质量和创新有着独到的理解:产品质优,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有了良好的口碑,才谈得上有效益。创新不仅要在产业升级、产品研发、技术提升等方面勤于钻研,还要在企业管理方面引入先进理念,进行管理制度创新。当时机成熟,企业就应当利用网络、经销商、国外工厂等渠道开拓国外市场,在广阔的天地纵横驰骋。

    “我们的企业不仅要积极地‘走出去’,更要智慧地‘融进去’。”初长祥建议,在“走出去”之前企业应当找准定位,针对外国市场中工业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的不同特点制定战略。企业要“融进去”,就必须根据市场实际需求生产产品。比如:为当地生产汽车,需要考虑当地相关法律法规、尾气排放标准、噪音污染标准、当地用户的习惯等因素。政府也应当加强对外开放谋篇布局,深化多区域交流合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