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创新公众互动方式

  •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姚颖盈

内容导航:

时代飞速发展,电子数码科技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拉近了“两会”与百姓的距离。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将充分利用电子媒介和新媒体,开通“柳州政协”微信公众平台,让更多百姓的声音传到会场。

据介绍,“柳州政协”微信公众平台将实时发布会议等有关信息。该平台分为“最新动态”“政协工作”“文化专栏”三大版块。在“政协工作”一栏有“建言献策”版面,广大市民有建议意见随时可以点击进去留言。

此外,市政协首次全面实施“网上提案系统”,改变了以往以纸质为主的人工办理流程的繁琐。据了解,该系统集提案提交、收集、分送、交办与承办、回复、督办、查阅等多种功能,实现了从交办到办结的全过程网上运行,提案人、普通公众都能够进行提案查阅。昨天(18日)下午报到当天,已有委员提交了涉及养老院建设、打造文化创意园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提案。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网上提案系统”是加强提案办理、跟踪、监督的一个新办法、新措施、新途径。有利于提案委员的参政议政、互动式的民主监督以及提高工作效率。重视运用新媒体和科技手段,将是新形势下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新常态。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