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郑俊康在市政协十一届七次会议开幕会上寄语

  •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董明

内容导航:

119,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郑俊康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把柳州打造成为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加快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新贡献。

郑俊康表示,去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2014年,柳州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实现了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良好开局,柳州在全区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结果。

郑俊康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郑俊康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改革发展新形势,在凝聚改革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好、广泛宣传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营造同心同德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把人民政协在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调动各方积极性、汇聚改革正能量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围绕重要改革举措的贯彻执行和改革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加强民主监督,帮助党和政府查找不足、解决问题,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二、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一特征,抓住关键,服务柳州全面深化改革伟大事业。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综合研究,就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事项,以及影响和制约深化改革的突出问题开展前瞻性调查研究;要围绕社会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改革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一批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要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三、主动适应政协工作新要求,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扬改革精神,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发挥协商机构、监督机构、咨政机构、民意机构、统战机构、群众工作机构功能,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契机,切实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