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纪要

  • 2011-05-25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1524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1.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1年两个集体协商课题;3.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首先通过观看电教片的形式,听取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讲话精神的辅导讲座,深化了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的认识。

  会议听取市政协曾永寿副秘书长关于“发展城市生活服务业”和经科委吴博主任关于“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两个课题的选题说明。会议认为,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是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选择“围绕‘聚集人气’,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课题,研究探索我市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有效措施,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柳州发展实际、有利于发挥市政协的优势,极为必要和可行。会议还认为,开展“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课题研究,就我市如何充分利用中央政策,大力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行有力探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表现,符合柳州农业发展实际需求,也是政协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经过协商,会议同意将以上两个课题作为2011年市政协常委会集体协商课题,并要求相关专委会和办公室集合各方力量,认真开展课题调研,积极组织市政协常委对这两项工作进行视察,完成课题调研报告并形成常委建议案,提交常委会进行审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提名刘频同志任职的通知》(柳委会〔201135号),协商通过了任刘频同志为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副秘书长的任职决定。

  胡锦朝主席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政协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他要求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周密安排,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要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发挥优势,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凝心聚力。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牢牢把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着力点,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建设为抓手,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三是讲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胡锦朝指出,今年的集体协商课题对促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参与视察调研活动,努力把情况了解得更全面一些,把问题研究得更深入一些,把意见和建议提得更有针对性一些,确保建议案的质量,并争取在今年7月底前上报市委。

  市政协副主席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75人,实到 59人,请假16人。

  请假人员名单:

  丁湘陵 韦秋利 甘智明 甘景林 李乐年 李仲明 闭兆田

  张日田   杨克斌 林贵安   覃权利 董志德

  温其辉 蒙善和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1524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