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 2011-02-09   市政协办公室 综合科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1111召开。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和副主席张乔林主持。

会上,市政府郑俊康市长通报柳州市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陈刚书记作重要讲话;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建议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委员编组、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协商通过出席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闭幕式特邀领导、嘉宾、贵宾,以及列席人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市政协领导作总结讲话。

郑俊康市长从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统筹城乡发展、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节能减排、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通报柳州市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克服百年一遇特大干旱和严重洪涝灾害等困难,有效保持了柳州良好发展势头,加快了柳州“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步伐。初步统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0.3亿元,工业总产值26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财政收入201.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1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760元。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十一五”规划目标。同时,郑俊康市长还通报了2010年市政府办理政协提案情况以及2011年工作的初步安排。

陈刚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0年,柳州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所取得的成绩中凝结着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在过去的一年,我市政协工作是富于开拓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在协调关系、增进团结上取得了新进步;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取得了新成绩。同时,陈刚强调,“十二五”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迫切需要我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和作用。希望政协组织和委员发挥优势,努力在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在建言献策、促进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在理顺情绪、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的工作。

最后,胡锦朝主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十分重要,全体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切实增强委员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作好会前调研,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加会议期间各项活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可靠保障;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做好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把其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77人,实到64人,请假13人。请假常委名单:

丘陆嵩  甘景林  初长祥  阳立云           

张日田  周礼民  杨克斌  覃权利  蒙善和  蔡少平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1111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