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纪要

  • 2011-01-04   市政协办公室 综合科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01224日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1.市教育局通报《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柳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案》落实情况;2.市委党校潘大庆副教授作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3.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4.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5.审议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各专委会2010年工作报告及201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6.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六次全会的召开日期、会期和议程(讨论稿);7.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六次会议秘书处政府秘书长建议名单(讨论稿);8.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9.胡锦朝主席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市教育局撒忠民局长对《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柳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案》落实情况的通报。常委们认为,市教育局对建议案的落实十分重视,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措施有力。相信在市教育局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关注关心下,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将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潘大庆副教授作的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从全会的历史地位、主要精神和任务、释放出的政治和经济新信号灯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使政协常委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分组讨论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各专委会2010年工作报告及201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会议认为,这些报告总结今年工作客观到位,部署明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可行,总体质量较高,原则通过这些报告。会议要求,根据与会常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这些报告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政协十届六次全会。

会议分组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的日期、会期、议程,决定于20111月下旬召开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长建议名单。

会议协商通过补选温其辉为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的建议,并同意将补选副主席候选人的建议提交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进行选举;协商通过任命申文朝同志为柳州市政协文教委副主任的任职决定;协商通过免去韦桂芳同志的柳州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副主任职务,免去韦军同志的柳州市政协联谊委副主任职务。会议宣布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韦桂芳同志任柳州市政协学习文史委调研员,韦军同志任柳州市政协学习文史委调研员的决定。

最后,胡锦朝主席作重要讲话。胡主席强调,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为科学谋划和实施我市“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要按照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好本次全会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筹备,确保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召开;要有始有终,站好本届政协工作的“最后一班岗”,努力履行应尽之责,做到工作力度不能减、工作步子不能慢,使本届政协工作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市政协副主席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77人,实到63人,请假14人。请假常委名单:

韦明山          张万华  李创第       

邹继业  林贵安  姜云飞  蒋双庆  温其辉  蔡少平  潘远和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12月24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