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纪要

  • 2010-09-25   市政协办公室 综合科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093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委关于柳州市2010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2010年度《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柳州市小城镇建设的建议案》、《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柳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工信委副主任覃东林在通报柳州市2010年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时谈到,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及“经济发展提升年”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提升工业经济这条主线,着力抓项目、调结构、促“两化融合”,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速度与质量、效益同步,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全市工业总产值126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31.97亿元,顺利实现双过半,为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吴博所作的《关于加快柳州市小城镇建设的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文教卫体委主任黄松涛所作的《关于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会议对两个《建议案(草案)》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会议认为,这两个《建议案(草案)》调研认真细致,分析深入透彻,建议切实中肯,总体质量较高,原则同意这两个建议案。会议要求,根据与会常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两个《建议案》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市政府。

 

会议宣读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提名刘毅同志任职的通知》(柳委会〔201057号)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提名林焕新同志免职的通知》(柳委会〔2010101号),通过了任命刘毅同志为政协柳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副主任的任职决定,同意林焕新同志辞去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最后,胡锦朝主席作了重要讲话。胡主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视抓好中央有关文件、全区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和行动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20项重点工作和“三个新平台”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准备,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胡主席还指出,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很多工作需要创新思维和超前谋划,应务必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中央的精神,准确把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准确把握我市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实现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应到常委77人,实到45人,请假32人。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刘向群、覃泽芬,党组成员韦开翔等出席会议,张乔林副主席主持会议。

 

请假常委名单:

     丁湘陵  韦明山  韦秋利      卢柳屏  甘景林  甘智明

     初长祥      张日田          闭兆田  关建国

     李创第              邹继业  周礼民   

     林焕新  罗志恭  杨克斌  姜云飞  封俊昌       

     覃权利  覃国安  蒋俏玲  蔡少平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093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