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 2010-06-24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047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了会议。副主席张乔林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1.听取市委讲师团周学军副团长作“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主题讲座;2.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两个集体协商课题:“加快小城镇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3.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市委讲师团周学军副团长关于“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的主题讲座。通过学习,与会常委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调整、产业升级、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实施方案总体思路、总体目标、主要政策和措施的把握,进一步增加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认真听取经科委主任吴博关于“加快小城镇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文教委主任黄松涛关于“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两个课题的选题情况说明。会议认为,加快小城镇建设是贯彻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决策的重大举措,是我市实现“两个率先”的必由之路,加快我市小城镇建设对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广西和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政策,实现民族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还认为,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构建柳州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战略的重要内容,对缩小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差距,有着重要意义。经过协商,会议同意将以上两个课题作为2010年市政协常委会集体协商课题,并责成相关专委会和办公室集合各方力量,认真开展课题调研,于适当时机组织市政协常委对这两项工作进行视察,8月以前完成课题调研报告,并形成常委建议案,提交常委会进行审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柳州市委柳委会[2010]46号“关于提名陈红晖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和中共柳州市委柳委会[2010]23号“关于提名丁慧明同志免职的通知”,通过了任命陈红晖同志为政协柳州市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农志兴同志为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委员联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的任职决定,同意丁慧明同志因工作调动辞去政协柳州市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副主任职务。

胡锦朝主席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政协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责任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常委肩负的使命感。他要求政协常委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常委职责的关系,加强学习,牢记责任,增进团结,发扬民主。二是振奋精神,以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为新起点,推动柳州科学发展。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集中、联系广泛的优势,创新履职方式,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为柳州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力促和谐,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他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两个集体协商课题突出了“关注公平正义,促进和谐发展”这一主题,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政协委员特别是常委,一定要积极参与这两个课题的调研视察活动,努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着力提高视察调研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应到77人,实到63人,请假14人。

请假人员名单:

林焕新 王德霞 甘景林 覃权利 初长祥 潘济华 康  涛

梁光玉 蒋双庆 阳立云 李  诚 李  进 姜云飞 韦秋利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047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