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柳城县调研

  • 2022-11-04   研究室   范婷婷、玉阳

内容导航:

11月1日,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柳城县,就中国丘陵山地茶园无人农场柳州示范区项目开展调研。

陈鸿宁一行到伏虎华侨农场,实地参观了伏虎茗园有机茶种植示范基地和伏虎茶厂,了解茶叶种植、生产加工以及经营销售情况。

据了解,柳城县国营伏虎华侨农场,种植茶叶约2000亩,其中246亩有机茶连续10年通过国家有机认证,获得11项发明专利。为更好促进茶叶高质量发展,伏虎华侨农场还投入60万元用于茶园管理,实施“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机械深施”模式、“绿色生态+”模式,全力破解茶叶生产田间管理、采摘等问题。

陈鸿宁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要把茶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茶叶资源和文化,聚焦茶产业发展,做好品牌宣传。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在现有基础上积极谋划如何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提升茶叶产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通过科技赋能茶叶产业发展,推动茶叶种植管理向智能化、科技化发展。

自治区政协委员覃伟年,市政协副主席杨恩维、秘书长孔建斌,市政协乡村振兴服务团有关专家,市农机中心、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