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柳州市政协召开“中国丘陵山地茶园智慧农场柳州示范区”项目协商座谈会

  • 2022-11-04   柳州政协_农村农业和资源环境委信息员

内容导航:

柳州市政协10月28日下午召开“中国丘陵山地茶园智慧农场柳州示范区”项目协商座谈会。围绕农业机械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进行协商议政。会议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主持。


会上,广西科技大学高巧明博士后团队了介绍“中国丘陵山地茶园智慧农场柳州示范区”项目,柳城县介绍该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伏虎华侨管理区介绍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参会人员围绕该项目展开协商讨论,大家对该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所提建议非常及时、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建议市政协持续跟进,协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相关意见建议。讨论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就科技成果从技术成果到产品的熟化,企业所面临的如资金风险、劳务用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改进意见。


陈鸿宁主席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相关工作对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加快推动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陈鸿宁主席指出,该项目对于目前解决我们农村空壳化和劳动力短缺的有相当重要的示范作用,从长远看,对人口老龄化和增长率下降带来的劳动力影响都有深远的意义。要着力解决技术、资金、人才、培训方面的短板,请市政府各部门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协作,市政协农资环委持续跟进。努力推动这个示范项目落地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进一步探索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科技大学原书记覃伟年,市政协副主席杨恩维、市政协秘书长孔建斌、副秘书长兰美清,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二超,市政协农资环委主任韦忠爽,柳城县、市发改、科技、财政等有关县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广西科技大学高巧明博士后,以及市政协农业专家服务团成员和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