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来柳督办重点提案

要求落实提案建议 加快广西工业设计产业发展

  • 2019-09-05

内容导航:

提案办理协商会现场

“既要把提案答复好,更要把委员提案中的建议转化成推动广西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93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来柳督办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当天晚上在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时强调。

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原市政协主席陈虹提出了《关于大力培育发展我区工业设计产业的建议》的提案,从制定专项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举办和参与工业设计重大活动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以此为主题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高度关注。该提案被列为2019年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府费志荣副主席亲自督办。

自治区工信厅总工程师马义生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该提案站在全区的高度,七个方面的建议都非常精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从七个方面十八条措施通报提案办理的情况,他表示:目前自治区在抓紧制定推动我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案中的许多建议都已经在这个政策中得到吸收采纳。

副市长侯刚介绍柳州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柳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柳州市工业设计创新券管理办法》,引进了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落户北部生态新区的广西工业设计城(柳州)建设进展顺利,”市政府副市长侯刚介绍了柳州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情况并表示:虽然有了比较好的基础,但总体而言,柳州乃至广西工业设计产业还没有形成聚集效应,产业化程度比较低,还需要自治区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产业健康发展。

“建议学习外省市的经验做法,举办全区工业设计大赛,可以推动工业设计创意在广西落地转化,提升工业产品竞争力,北部生态新区愿意主动请缨承办”,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主任汤振国建议。“这个设想很好,建议精准分类、选准产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给予大力支持”,马义生对此回应。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代表提案人发言

“费志荣副主席两次就提案办理作批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次就提案办理情况与陈虹委员进行沟通”,受提案人陈虹委托,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对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柳州市政协今年还将“加快培育发展工业设计产业”作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经过深入调研、常委视察、专题协商,形成了常委会建议案,为党委政府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下一步,市政协还将持续关注,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带头宣传工业设计理念,带头用好工业设计创新券等优惠政策,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并引导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自治区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等多种途径,切实为推动柳州乃至广西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讲话

费志荣对陈虹委员的提案质量和自治区工信厅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要把办理提案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全区工业设计产业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中。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在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基础性、支撑性的工作,尽快出台推动我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要突出发展的重点,紧密结合广西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实际,突出特色和优势。三是以市场为导向,鼓励支持包括政府、企业、高校等各方面力量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中发挥好各自作用。四是要支持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等城市率先发展工业设计产业,重点支持广西工业设计城(柳州)建设,发挥好龙头城市、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资金、产业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五是要鼓励柳州等地开展工业设计大赛等多样性的活动,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商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