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柳州市旅发委开展重点提案“面对面”活动

  • 2018-09-07   市政协提案委

内容导航:

712日,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面对面”现场会。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参加座谈会。在“面对面”答复市政协提案座谈会上透露,“森林旅游”将写进柳州生态旅游发展相关规划,一批森林游景区已成功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

     2018年柳州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向大会提交“关于发展特色森林旅游打造生态经济名牌的建议”第74号提案,被列入罗铭副主席督办提案。提案提出:发展特色森林旅游、打造生态经济名城的建议。提案建言柳州科学编制规划,整合各类森林旅游景区资源,挖掘森林旅游发展潜力,推动森林生态旅游业快速发展。

柳州市旅发委在面对面办理该提案时介绍,森林旅游作为产业融合产品体系写入《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以森林生态文化为主题的融水双龙沟景区、龙女沟景区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君武森林公园、鹿寨拉沟五家景区、三江石门冲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元宝山、红茶沟森林公园、双龙沟、龙女沟、山岔湾等森林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列入“十三五”期旅游重点项目。

其中,元宝山旅游开发项目以国家5A级景区标准高起点进行规划及建设,将建设一条连接三柳高速公路进入元宝山景区的快速通道。同时,在落久水电站蓄水后,把四荣乡镇搬迁建设项目打造成为特色旅游小镇;打造培秀旅游名村,分别在元宝山白坪和龙女沟景区建设度假酒店,完善景区旅游产品。

柳州市旅发委2018年启动了《桂中生态旅游圈》以及《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两项规划编制工作,森林旅游将作为生态旅游发展重要内容进行调研、策划包装。将加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生态湿地的保护力度,适度开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旅游。

12日开展的“面对面”座谈会,柳州市旅发委同时还对2018年柳州市政协第236号提案“大力实施城市近郊精品旅游开发带动战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了答复。该提案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提出,列入温其辉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会上,旅发委介绍,目前柳州市文旅集团、城建集团已在三江、融水、柳城等县进行旅游资源调研,着手策划融水培秀乡村旅游区、三江大洲国际旅游岛、柳城凤山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项目。在后续工作中旅游、国土、规划、发改等部门在编制相关规划时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等为基础,充分对接,综合解决用地指标、规模空间、占补问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线路,引进民宿品牌布局乡村,开展高端民宿集群建设,辐射整动当地农村群众参与经营旅游,开展旅游特色产品,培育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