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工信委到柳州开展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专题办理协商活动

  • 2018-09-07   市政协提案委

内容导航:

93日下午,自治区工信委蒙良副巡视员率队到市政协,召开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的建议》开展协商交流。

    建设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广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广西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陈虹主席提交的《关于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由自治区主席陈武领衔督办。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工信委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工信委、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先后对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虹主席介绍了撰写该提案的初衷,对提案被列为自治区陈武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并得到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感到十分欣慰和深受鼓舞,表示自己要继续深入调研,积极撰写提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自治区工信委蒙良副巡视员感谢政协委员对自治区政府、工信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下一步要紧抓提案的落实工作,促进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加快建设,有效带动发展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产业集群,推动传统制造向数字化制造、智能制造转变,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恰逢9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柳州召开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现场会。北部生态新区以产业发展为主,承载着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的重任,是制造业的核心区、主阵地。自治区明确支持柳州市建设以产业发展为主的北部生态新区作为现代制造城的核心区域,要求柳州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现代制造城,形成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作为现代制造城的核心区域,北部生态新区获得自治区多个“大礼包”,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高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