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虹调研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

  • 2018-07-05   市政协研究室

内容导航:

7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虹到鱼峰区洛维工业园调研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陈虹先后来到柳州螺蛳粉综合文化展示厅、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沪桂食品有限公司,就食品生产企业品牌推广、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为实现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柳州市政府专门出台了该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实行柳州螺蛳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并在鱼峰区洛维工业园建设了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产业园区建筑面积共计约6.5万平方米,园区整合了包括原料供应、加工产品、包装、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等一条龙产业,并将设立“螺蛳粉商学院”,为螺蛳粉企业培训经营管理人才;建立了螺蛳粉博物馆,深度挖掘柳州螺蛳粉文化。同时,柳州市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为螺蛳粉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柳州螺蛳粉在全国电商平台米粉特产类销售量排名第一,成为全国“网红”小吃。据柳州市商务委统计,2017年,网上螺蛳粉店铺达到近万家,网上螺蛳粉实现30亿元销售额。

 

 

陈虹表示,螺蛳粉是柳州城市的味道,是柳州的城市“名片”,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下,加快产业转型,一二三产融合联动发展的典范,是特有的柳州“经济现象”,要以螺蛳粉产业发展为模式大力推进其他农副产品联动发展。陈虹还说,要在市政协文史资料陈列室的展陈大厅中为“柳州螺蛳粉”留下一席之地。此外,陈虹还参观了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

 

市政协副秘书长梁志雄、市商务委主任程方晓、鱼峰区党委书记覃建波、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陈红晖、市政协联谊委副主任王薇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