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率工作组到柳江县里高镇三合村开展扶贫工作

  • 2017-05-03   刘欢妮

内容导航:

    4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率市编办、残联,财政局、旅发委、扶贫办等相关后盾单位,到柳江县里高镇三合村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三合村是黄涛副主席的扶贫联系点,有394户388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23户,1150人,贫困发生率29.6%。在黄涛副主席及市县后盾单位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2016年该村完成了3200米道理硬化以及路灯安装工程,全村有183户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共计908万元,获得危旧房改造补助30户,实现脱贫89户,351人。去年以来,该村发展了一批可行性较强、收益较高的产业项目,借鉴“公司+农户”的方式带动30户贫困户和15户贫困务工户进行花椒规模种植,开办扶贫小额信贷、雨露计划及叉车、电工、婴儿保育等就业技能培训班,开展扶残助学济困等活动,形成合力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今年该村计划完成脱贫30户,150人。

    当天,黄涛副主席一行走访调研了敏洞屯小葱种植规划区、林木种植、屯级道路建设、乡村旅游资源开发项目等项目,详细了解该村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还看望慰问了当地贫困户韦星机,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此次,碧桂园广西集团公司也作为扶贫工作组的一员随同调研,计划在三合村开展教育资助、就业帮扶、产业扶贫和技术扶贫等一系列活动。

    黄涛副主席对三合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认为三合村的各项基础条件较好,按照扶贫规划推进工作,层层抓好落实,有望全面实现既定脱贫目标。他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富民产业的培育力度,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培育壮大林木、桑蚕、小葱、花椒、旅游等多元富民产业,要主动对接碧桂园广西公司的扶贫项目,全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柳江区委书记欧军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号先、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市编办主任刘俊、市旅发委主任刘莉、市政协研究室主任陈红晖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