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线索选登

关于禁烧秸秆措施的建议

  • 2022-01-07   柳州政协_提案委信息员

内容导航: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各地针对秸秆露天禁烧采取了很多措施,如实行网格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管控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效果不够明显,农户焚烧秸秆行为仍然频频发生。秸秆露天禁烧应当“疏堵结合”,“堵”只是手段,“疏”才是出路,综合化利用是工作的重点,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因此建议:

  

第一,参照垃圾处理模式,各村屯设立若干名蔗叶收集员,负责集中收集打包,然后统一装车运送到秸秆回收利用企业,进行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和原料化综合化利用。对愿意提供蔗叶的农户,给予一定面值的购物券奖励,可以到当地超市换购一些生活用品。

  

第二,尽多投入研究秸秆商业性,经济性,变换成其他有价值的可再生能源,做到物尽其用,变“废”为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