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提案线索选登

从小诵读国学经典 办卡租车也应升级

  • 2016-12-12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实习生姚霏

内容导航:

黄先生:传统经典,字字珠玑,金声玉振。建议幼儿园注重培养孩子们朗诵国学经典,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诵读,帮助广大少年儿童亲近国学精粹,感受祖国语言的博大精深,渐渐地陶冶其性情,启迪智慧,使他们不再有灿烂的心声无以言表,少一点粗俗的表白,多一点儒雅的谈吐;少一点词穷木讷,多一点含蓄幽默,获得人格及精神上的涵养及升华。幼儿园可以读注音版的《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国学经典等。

李先生:今年8月,杭州公共自行车升级了。升级过后可以通过官方APP或者是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租车了,不再局限办卡。这不仅方便本地市民,更方便了外来游客。随着柳州知名度越来越高,来柳旅游的外地人和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外地游客来玩先办卡再租车不太方便,建议柳州借鉴杭州模式,升级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通过手机支付宝等方式就可以实现租借,也免去万一丢卡要挂失的麻烦。此外,系统最好还能提供双语温馨提示,并新增双语标识,方便外宾了解租还车情况,完善更多国际化服务提升措施。

徐先生:国庆或在春节期间,一些主办方举办的美食节,本地小吃和外地小吃同台竞技、琳琅满目,总能吸引无数吃货前往。可是一过了节庆,就很难觅这样一条集各地小吃于一体、且集中大型的美食街,满足舌尖上的味蕾。建议柳州修建一个大型的柳州风味小吃一条街或风味小吃中心,不仅有本地风味小吃,还包括全国各地的风味,提高吸引外地来柳州游客的回头率。地点选定可以结合在柳东新区或柳北新城的规划,既要有档次,同时也要有柳州民族民俗特色。

另外,徐先生还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街头巷尾发广告宣传单、推销产品行为的监管。一方面通过街道(社区)开办讲座宣传,抢占舆论阵地、开展科普,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规范推销产品的商业活动。

彭女士:西来寺已成为柳州市一个旅游景点,特别是有一个大钟及大型放生平台,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烧香。每逢初一、十五,人山人海,小汽车及公交车都很难停放,大都停在人行道上。建议应当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在周边建设一个大型停车场,解决游客们停车难问题。同时,西来寺周边的配套设施要跟上,如环境整治、绿化等方面。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