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提案线索选登

柳江浮标换成动物添亮点 提高养老院护工待遇地位

  • 2016-12-11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实习生姚霏

内容导航:

赵女士:现在去一些菜场买菜就发愁停车问题,特别是逢节假日,要购买的菜种类繁多,坐公交或打的去都不方便。相关部门可否考虑对一些有条件、有场地的中大型菜场进行改造,一层或地下一层为停车场,上层卖菜。一来可以改善菜场环境,二来也可以缓解买菜停车难问题。

李先生:把柳江的浮标换成鹅鸭水鸟等动物,同时,把水上公交码头换成动漫世界的城堡,让百里柳江生动起来,充满童趣,相信会成为一道风景,对于提升柳州旅游业和知名度将大有作用。

姚女士:静兰路北华展华园公交站牌附近的道路中间有一条斑马线,但是没有红绿灯。每次过马路,都要和来往奔驰的车辆“抢道”。年轻人快跑几步可以,但老年人和小学生往往刚走到路中间,车辆又来了,险象环生。毕竟不是所有的车辆都懂得礼让行人。为安全起见,还是安装红绿灯最好。另外,市区一些道路中间没有红绿灯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有关部门充分调研一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老百姓安装上保障生命的“护航灯”。

李先生:以工业博物馆为中心,把窑埠古镇、石尚1966、市民广场等串联起来,布设一些有意义的专题博物馆和收藏馆。如火柴盒、邮票、布票、像章、钱币、香烟、香水瓶、名酒瓶、奇石、字画,这些可以是柳州本地的,也可以是其他地方甚至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将其集纳起来在这些地方集中打造成一个个独立的专题博物馆或收藏馆,形成博物馆群(带)。这样一来,既可以成为收藏爱好者的好去处,又可以形成特色的旅游点,带动周边商业发展。

胡先生:现如今,住进养老院的老人越来越多,但养老护理员也称“护工”却一直面临着人员流动大、劳动强度高,工资收入、社会地位、保障水平低的突出问题,导致这个职业缺口越来越大。建议提高养老护理员的社会地位,将养老护理视作专业技术人员而非技术工人,完善养老护理员的薪酬体系,给予养老护理员一些政策补贴,同时加强养老护理员的教育培训,鼓励更多的人从事这一行业,减轻老龄化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压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