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陈虹带队走访委员

  • 2016-12-07

内容导航:

126上午,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罗铭等一行九人先后到市教育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看望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苏敏、肖波委员和市政协委员王红,听取了各自单位及委员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他们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市教育局,陈虹一行就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教育精准扶贫、捐资助学、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市卫计委,陈虹一行探讨了健康城市、医疗保险、居民养老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座谈中,委员们一致表示,身为政协委员,深知责任重大,一定会尽心履职。委员们建议,市政协要多组织委员开展学习、考察,让委员拓宽视野、汲取知识与经验,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扩展政协委员协商民主、参政议政平台,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陈虹指出,政协委员是市民的优秀代表,提案是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和形式,希望委员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推动我市各方面稳步发展多出金点子。陈虹强调,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不仅要撰写好提案,还要履行好审查职责,要认真参加市政协各项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把好提案质量关,还要用好政协委员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双重”身份,提出、审出更多的优质提案。陈虹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议政平台的作用,助推我市各项事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就政协委员履职视角问题,罗铭指出,广大政协委员不仅要聚焦所在部门、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更要放眼全市,更多地关注全局性的工作,使提案全方位、多角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陈虹一行在市教育局与委员亲切座谈

陈虹一行在市卫计委与委员亲切座谈

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副秘书长梁志雄、提案委主任农志兴、文教委主任李志诚,提案委副主任李琳、韦颖华等参加走访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