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柳来河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上游重要新型城镇群

  • 2014-04-28

内容导航:
 

柳来河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上游重要新型城镇群

核心之力辐射带动来河


南国今报  2014-03-27        记者刘山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柳州将以工业重镇为核心,辐射带动来宾、河池(宜州)一体化发展,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上游重要的新型城镇群。昨日,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到柳州市,专题调研该市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柳州市副市长陈杰向调研组介绍了柳州市的相关建设情况。

   陈杰说,柳州市与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间的合作主要是柳来河城镇群之间的合作。在产业合作方面,以现有产业园区和开发区为基础,以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园区)为重点,以柳来工业合作区、空港经济区和柳河产业合作区为核心,统筹三市园区规划和建设,使其成为三市合作发展的载体。

   三市将共同打造桂中汽车和机械配套产业基地,共同发展基于汽车、工程机械零部件的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和基于建材、化工及日用品的有色金属深加工产业等。利用丰富的石灰岩等矿产资源,共同布局发展环保、节能、多功能的新型建筑材料;共同布局发展丝绸、制糖等农产品深精加工产业基地;共同开发柳来河区域生态资源及中药材资源,打造具有柳来河区域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等。

   陈杰说,在跨区域互联互通方面,将共同推进三市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柳来、柳河两条工业大道,以及区域性的高速公路、铁路、航道、机场等项目,形成内通外联、网络完善、布局合理的区域交通网络。

   陈杰还就柳来河三市共同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周边污染源管制力度,统一规划三市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按有偿使用原则共建共享三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市政公共设施资源,加大红水河、龙江、柳江、北之江、黔江污染防治合作等多个方面情况,向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作了介绍。

   柳州市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