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到鹿寨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 2014-04-28

内容导航:

   410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黄穗卿率队前往鹿寨县政协开展“提高提案采纳率、增强提案督办效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并听取经验和做法。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覃友情、市政府督察室具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鹿寨县政协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主要渠道,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一是突出重点,抓数量重质量。要求每名政协委员至少参与提一件提案,对两年内没有提交一件提案的委员,按照规定程序,劝其辞去委员职务,使每位委员牢固树立“多提提案是委员应尽的职责、提不出好提案就是不称职”的意识;二是突出亮点,开展提案专栏。结合中心工作,大张旗鼓进行提案工作宣传;三是找准切入点,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找到工作的切入点,广泛开展调研、协商、跟踪服务;四是突出拐点,创新方法。善于沟通创新,用提案上升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五是依靠支点,积极开展工作。依靠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委员提案的高度重视支点,围绕民生保障和社会和谐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利用人脉支点,召开满意度测评会,让委员来打分,委员积极性高涨,社会影响力度增大。

   调研组对鹿寨县政协的先进做法给予赞赏及很高评价,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扬抓好提案工作,进一步引导委员深入开展调研,抓好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全面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