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市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 2024-03-15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刘璇

内容导航:

柳州市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建议反映的是民声民愿,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就是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途径。”

“办理建议提案,实质上办的是民生实事、解的是群众难题、增的是人民福祉、树的是党和政府形象,说到底也是一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这种‘多见面、勤沟通、共协商’商的做法,让提案者满意,也有效地凝聚了办理工作合力,是值得大力提倡和需要长期坚持的。”

3月11日下午,2024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总结2023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国烜、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主持,33个政府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2021年换届以来,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457条,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853件(经审查立案689件),内容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撰写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相连、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关切息息相关的建议和提案。承办单位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即办好”的力度,扎实开展办理工作,为代表委员释疑解惑,不断提升问题解决率和承诺事项落实率,使得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率近年来均保持100%。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记为民宗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压实办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考核督办,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最新进展情况,让办理成效从“答复满意”变为“结果满意”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代表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