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推进提案闭环管理 开展提案专项资金调研

  • 2023-09-06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刘璇

内容导航:


推进提案闭环管理 开展提案专项资金调研

为提高提案办理质效,发挥政协提案专项资金的积极效能,确保资金高效规范使用,推进提案办理实现闭环管理,市政协提案委于近日陆续到各提案资金申请单位开展专项资金调研。9月1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先后到市教育局和市文广旅局,就2019年以来市财政下拨的政协提案专项资金进行“回头看”调研。

           图1市政协提案委在市教育局调研座谈

市政协提案委通过查看资金使用方案、预算明细、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汇报等方式,了解专项资金的申请进度、使用以及项目推进总体情况。

           图2市政协提案委在市文新广局调研座谈

自2019年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柳州市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专项资金使用办法(试行)》以来,柳州市财政设立提案专项资金用于政协提案承办牵头单位就政协提案中未能列入项目计划和预算,但群众反映迫切、亟待解决,且涉及金额较小、能当年完成的民生事项。五年来,共有11个提案承办牵头单位积极申报,29个民生项目得以实施,让一个个涉及民生的“好提案”变成了惠及民生的“实作为”。

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农志兴表示:近年来,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的“撬动”和保障作用日益凸显,既调动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又有效解决了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政协提案时不能立项或筹资难度大的实际困难,使一些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群众和委员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得以落实。市政协提案委严格遵守客观公正、民主公开、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对专项资金的使用原则、拨付程序和监督检查进行协调和跟踪,将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使用质效作为提案“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提案在政协委员履职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提案闭环管理,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