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率队赴融安县 开展提案办理情况跟踪督查

  • 2022-11-29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内容导航:

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率队赴融安县

开展提案办理情况跟踪督查

为进一步了解提案办理情况,调研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提”“办”双方充分沟通协商,共同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办理工作抓实见效,充分发挥提案在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123日,市政协组织提案者、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组成提案办理跟踪督查组,由姚尹意副主席率队,与承办单位赴融安县,就《关于加强我市县域乡村暴雨洪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建议》(203号)、《关于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的建议》(53号)、《关于差异化统筹发展林业产业园的建议》(75号)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融安县板榄镇蒙村村、广西壮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提案办理成效,以及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203号提案,督查组指出,承办单位要在科学施工、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保障村民安全通行;针对53号提案、75号提案,督查组表示,承办单位要积极将提案建议转化为工作举措,支持和指导各县区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运用好资源和品牌禀赋,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工业、农产品云供应链,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图一、图二:督查组在融安县板榄镇蒙村村,了解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

图三、图四:督查组在广西壮象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了解融安县香杉产品研发生产和品牌建设情况。

图五、图六:督查组在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融安县金桔品牌建设、金桔电商、金桔云仓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林业和园林局、融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三件提案,向督查组汇报了办理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提案者融安县政协主席梁太福、民革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覃铸琨、鹿寨县委统战部部长均对承办单位办理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指出,承办单位要求真务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姚尹意副主席强调,跟踪问效是推动提案成果转化落实的有效手段,使委员的认真思考和真知灼见,真正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进器”。委员要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深入调查研究,用高质量的提案展现履职责任和担当。市政协提案委要加强与党政督查部门联系,以督促办、发现问题、及时协商、有效解决,以提案办理落实的成效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提案各承办单位要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落实责任主体,加强与提案人的紧密联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实现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