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市财政局承办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在市纪委监委召开

  • 2020-08-25   柳州市财政局

内容导航:

2020年8月20日,柳州市财政局承办市政协第110号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在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永超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副秘书长梁志雄,市委督查绩效办、市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关于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建议》,对优化柳州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王永超书记牵头督办,市财政局主办。

会上,政协委员、提案人、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朱霞介绍了撰写提案的初衷,市财政局局长黄毅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初步答复意见,协办单位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就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探讨。

罗铭副主席指出,政协提案是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重点政协提案由市委主要领导督办,是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有关精神,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本次座谈会交流深入,为促进提案办理搭建了进一步沟通和理解的平台。希望财政部门发挥柳州实干担当精神,对标先进地区,不断优化柳州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利用提案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永超书记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向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承办单位一是要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履行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责,加强部门统筹协作,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各环节管理制度;二是要坚持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政府采购业务交易信息共享和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认真排查整治政府采购廉政风险点,减少采购环节,减轻企业负担;四是要加大办理力度,以本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持续推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