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柳州市党政领导亲自督办政协提案

  • 2020-07-10   徐凤明

内容导航:

  “这个提案由我牵头,我们抓紧下半年的时间再推一推,争取办出点样子来!”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在78日上午召开的市党政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情况汇报会上说道。

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立案175件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审定和党政领导选定共24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其中,党政领导共领办15件重点提案,内容涵盖了经济、城建、农业、文化、教育、卫生和社会事务等方面。

在今年48日,柳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的《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再次明确,落实党政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要求做好每年重点提案督办落实工作,继续完善党政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确保党委和政府领导每年都有督办重点提案,参与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提案办理单位做好答复,并督促抓好落实反馈。”市委督查和绩效办副主任谢永生介绍道。

非常感谢市委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落实工作,很荣幸我在今年两会递交的《关于加强农业物联网基础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选为今年市委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由梁副书记亲自督办。”市政协委员张征说“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可以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的许多方面,但是物联网在我市农业发展中的应用还没有得到重视,我建议从加强政府引导,制定规划,推动我市农业物联网发展;出台政策,鼓励我市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加大政府投入,引导我市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加快人才培养,构建产学研联合发展机制等几个方面来优化农业资源分配、避免盲目的资源调度、降低农业成本、提高农业产业的效率与经济效益让物联网在我市农业发展中的应用得到重视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他继续补充道。

我们认为这个提案提得很精准,给出的建议也很具体到位,把我们目前正处于探索、实践阶段的农业物联网建设工作直接推向了快车道。”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佘锦伟答复委员“目前我局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农业物联网及大数据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申报项目,开展规划等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农业物联网工作。”

梁旭辉副书记表示,政协委员作为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为我们改进工作提出很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他们建言资证的能力和水平,该提案与市委下一步主抓的乡村振兴工作高度吻合,希望承办单位在重点提案办理方面要更加注重实效,起到引领示范作推动整个面上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力推进“三大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