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建言打造紫荆花文化产业体系

为柳州“城市名片”添“亮点”

  • 2019-08-21

内容导航:

紫荆花期有限,政协提案助力打造紫荆花产业智慧无限。718日,柳州市政协重点提案面对面答复活动中,透露出许多令人期待的消息。

今年两会政协委员韦震玲提出《关于大力打造紫荆花文化产业点亮柳州“紫荆花城”城市名片的建议》(第86号)提案。该提案入选柳州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副主席黄涛督办。

“我建议继续深入挖掘紫荆花文化内涵,为紫荆花这一城市名片增光添彩,把紫荆花开发推出更多紫荆花文创产品,形成产业链,未来人们不仅可以来柳州看紫荆花,更可以吃紫荆花食品、保健品,用紫荆花工艺品、护肤品,看紫荆花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玩紫荆花公园,住紫荆花酒店等等,”韦震玲建言道。

主办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莉答复说:韦委员这个提案有建地、有针对性,提到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点上,在接到提案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调研,市委书记郑俊康提出:要像做螺蛳粉产业一样把紫荆花做起来。201974焦耀光副市长牵头组织召开紫荆花系列文创产品工作协调会,“中华紫荆园”的项目建设已通过市委审议,选址在鹧鸪江大桥南端东南面,市民将又多一出近距离观赏紫荆花的场所。未来我市将围绕“紫荆花城,醉美柳州”这一主题做好:创新一批文创产品、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出台一个产业政策、推进一批项目建设、谋划一个文化产业园、开发一套VI设计等“六个一”方面工作。最终形成政府引导、专业创作、企业运作的紫荆花文化产业链条,力争实现产值的新突破。

“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专项基金每年有500万,仅2018年我们为扶持紫荆花产业两个项目就花了100多万,今年‘三月三’我们还力邀16家中央媒体和知名媒体人来柳州宣传报道紫荆花盛况,研究紫荆花的历史文化。”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斌说道。

市工信局科技科廖宇:“今年5月我局印发了《柳州市工业设计创新券实施细则(试行)》,根据该细则我们对企业购买文创产品设计成本费用,政府可以补贴50%。”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表示,在柳州市政协的大力助推下,20181228,洋紫荆花当选为柳州市市花。如何做足做深紫荆花文章,办理好这个人民期盼的提案,是我们这次面对面的目的,委员认真履职提出高质量提案,是市政协近年来一直常抓不懈的工作,接下来市政协将持续跟踪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让紫荆花一年四季“盛开”,助力紫荆花产业成为我市产值增长的新“亮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