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 2017-07-15   创新模式平台 推动国际化发展

内容导航:

我市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做精做强职业教育,到2020年实现“服务柳州、示范广西、影响全国、辐射东盟”的目标,加快推进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抓手。

今年“两会”期间,民盟柳州市委员会立足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提出《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建议建立我市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工作互动平台,推动院校参与区内外相关工作交流,鼓励院校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合作交流。此提案被列入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领衔督办。

7月12日上午,刘向群副主席率队前往市教育局,召开面对面座谈会,就该提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提案进行了答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我市积极启动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2014—2020年)》,并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化研究中心、国际化信息中心,集结资源,搭建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平台,同时启动了职业教育国际化理论学习、师资培训和资源引进等行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职教专家来柳讲学及组织骨干教师赴德国、英国等国家学习。针对面向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的问题,我市积极选送选派高素质教师出国参与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教学,如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国家20多所职业院校合作培养高铁运营和服务人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为柳工输送了300多名优秀毕业生,近三分之一服务于东盟国家。


刘向群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工作成绩。她建议,市教育局要结合提案中的建议,回头看贯彻落实《柳州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中的具体工作措施,努力克服人员、资金等方面困难,做大做强三个中心,充分发挥政府整合集结资源、引导规范的作用;要创新思路、实干巧干,加大我市职业教育对外宣传力度,打造辐射全区、影响全国的职业教育品牌和名片,形成“学技术到柳州”的强大引力;要引导我市职业教育院校聚焦新兴产业发展,储备师资、开设专业,提供足够的技能人才支撑,提高职业教育对产业的引领作用。

民盟柳州市委员会主委罗革生,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提案委主任农志兴、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