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政协重点提案建言建立茶业现货电商中心

要像螺蛳粉一样“捧红”三江茶叶

  • 2017-06-29

内容导航:

高山出好茶。论产地,论品质,论特色,三江茶在行业内绝对称得上上等好茶。三江茶要打响品牌,除了提高种植和加工技术,流通销售平台也很重要。昨日(21日)上午,在柳州市商务委召开的市政协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关于三江茶如何走出广西、面向世界的探讨热烈展开。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参加督办现场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张彬等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柳州两会,柳州市工商联提交的“在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的建议”提案,列为2017市政协重点提案,由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督办。

提案建言,在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打造农副商品的国际交易集散地,激发对广西和东盟各国特色农副商品的大量需求。交易中心以茶叶、大米等农副产品为主要交易品种,自由买、卖为主的多元化电子交易模式。

面对面座谈会上,对于这份政协提案提出的建议,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以及柳州市商务委、柳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畅谈意见和建议。谈到三江茶叶的销售出路,罗副主席提起了新晋“网红”——柳州螺蛳粉。这一柳州特色美食正是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创造了销售奇迹,打响了品牌。

罗铭说: 三江茶叶能不能克隆螺蛳粉经验,也走出一条“网红”之路?柳州市商务委就政协提案,建议在柳州建立“中国—东盟(广西)茶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利用这一平台,促进柳州市茶产业发展以及产品的发展。

据了解,2016年,柳州以三江侗族自治县为首,形成茶园面积达16万余亩,产值10多亿元年产干茶万余吨,茶农人数近20万人的茶叶产业。三江已形成了全县茶叶产品的公共品牌“三江春”。三江茶获得了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三江也先后被评为国家茶叶标准化示范区、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农业部茶叶标准园建设县、广西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

柳州市商务委表示,将联合市农业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实施茶业品牌战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茶业名片,提升柳州茶品牌影响力。在“春茶节”、“红茶节”等柳州市传统茶业节日期间,在阿里巴巴 · 柳州产业带、淘宝特色中国 · 柳州馆等该市重点电商平台同步开展线上节庆活动,联合知名媒体发布新闻吸引关注度,促进柳州茶业开拓消费市场。如条件成熟,柳州市商务委支持交易平台在市域内设立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在综合协调、项目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

座谈会上,为推进设立“中国一东盟(广西)茶业现货电商交易中心”,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与柳州市金融办接洽相关批准事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