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罗铭副主席走访委员

  • 2017-06-26   助推企业创新自主发展

内容导航:

实施企业创新自主发展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战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助推我市企业创新自主发展工作。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带领政协相关部门人员,走访经济领域的委员及其企业。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张彬、提案委主任农志兴等参加走访活动。

罗副主席一行先后走访了市建筑工程集团、市江苏商会等委员所在企业,看望委员市建筑工程集团董事长钟丽清、江苏商会会长市金建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克亮,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并宣传经济科技金融等相关政策法规。     

钟丽清委员在汇报中提道今年在两会期间向大会提交《关于扶持建筑企业进入产业园建议》提案,提出,我市建筑行业企业正在寻求产业升级,改变传统的作业方式,但生产场地十分有限,无扩展空间,导致企业规划的生产场地及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实验室等无处可建,影响企业的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受到极大的制约。建议将我市的一些建筑企业列为发展装配式建筑,让建筑业产业化发展进入产业园。

听取汇报后,罗铭副主席对吴丽清委员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初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开局。与此同时,新的经济形势也给委员的履职工作带来了新的变化和要求。针对提案建议,罗铭副主席现场要求市政协经科委、提案委主动联系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罗主席说柳州已经列为自治区建筑产业化试点示范城市,我们要抓住机遇,作为在广西发展最快的中心城市,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理应走在全区的前列,扶持建筑企业进入产业园,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应列入党委、政府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企业,促进他们的转型升级,让建筑企业更有奔头。

走访中,罗铭副主席对吴克亮委员的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对柳州市江苏商会的近期发展和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罗副主席要求我市各异地商会组织不仅仅服务于会员企业和民营经济,还得服务于政府和参与社会管理。商会组织在社会管理新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职能,依托自身优势,率先垂范,在抓好企业经营、推动发展、服务回报社会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为柳州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委员们对市政协领导的走访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表示进一步加强与党委和政府经济部门的联系,抓好企业创新自主发展,建立健全工作规则,协助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发挥积极示范作用,全心全意为柳州市的经济发展努力前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