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湿地公园+大型植物园 “百里柳江”景观带颜值爆表

  • 2017-06-26

内容导航:

mmexport1498179288899.jpg

23日下午,柳州市园林局举行政协提案协商办理面对面座谈会,参加座谈会有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及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会相关负责人。会上悉知:柳州市把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纳入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花园城市2.0将实现城市建成区范围全覆盖。

今年柳州两会,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员会提交关于加快打造柳州市花园城市的建议提案,建言加快编制《柳州市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修编(2015-2020)》,加快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园,一批街旁绿地小游园,及城市防护绿地等,保障城市花园建设与城市发展需求相匹配,并凸显特色。

该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上介绍,柳州市规划局于2016年组织开展了《柳州市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修编(2015-2020)》的编制,该专项规划修编于20169月通过了市规委会专家组审查,目前正在进一步指导设计单位完善该项规划修编,预计今年完成上报审查。

在本次《柳州市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修编(2015—2020)》中,规划范围上已将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纳入规划范围,做到城市建成区范围的全覆盖。同时,在《柳州市园林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柳州市花园城市2.0 版总体规划方案》中,对全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及花园城市2. 0 版的建设均做出了统一的部署和安排。

柳州市园林部门有序推进和落实大批绿化项目,新建了双渔汇北侧小游园、凤凰岭公园、河东路北侧绿地等公共绿地,2015年新增公共绿地面积约140公顷,2016年新增公共绿地面积约150公顷。编制了《柳州市石山登上步道及其附属工程建设方案》,计划在2016年至2018年三年时间里完成惠龙山、白岩山、轿顶山等适宜开发登山休闲的15座山体登山道、护栏、休息设施等建设,将石山防护绿地升级为可游、可赏的休闲绿地。

同时,柳州市将进一步推进北部生态新城湿地公园、柳东新区官塘片区滨江湿地公园、柳东新区大型植物园、柳江岜公塘湿地公园等专类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延续百里柳江景观带,有效解决柳州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的不足。

另据介绍,柳州市结合自身绿化养护情况,计划于明年拿出50万平方米的绿地,进行社会化养护招投标试行工作。旨在依靠社会力量,搞好城市绿化美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