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黄涛副主席走访委员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 2017-06-20

内容导航:

6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涛率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经科委主任张彬等一行走访看望企业家市政协委员吴春寿,加强与委员的经常性联系,并为委员提案落实及企业转型升级建言助力。

黄涛一行来到市政协委员、柳州五龙投资管理集团公司董事长、柳州市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吴春寿的企业五龙投资管理集团公司,察看了企业网络电商产品,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今年吴委员提出的提案进行探讨。

通过视察企业网络产品与座谈交流,黄涛副主席认为企业发展势头很好,在实体经济面临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说明企业信心充足、目标明确、步子坚定。建议企业今后要进一步借助良好的资源依托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交汇点的优势,打造农副商品的国际交易集散地,激发对广西和东盟各国特色农副商品的大量需求,奠定广西柳州成为东盟及世界各国连接中国的桥头堡,秉承“走出去,引进来”无阻碍发展模式,完善电子平台建设,健全风控措施,构建信息共享、商品交易、金融服务、物流转运等多层次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使柳州成为电子商务及金融创新名片。

今年两会上,吴春寿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在我市智慧解决“停车难”的建议》认为:城市停车难是个越来越严峻的社会问题,而传统管理模式越来越不适应城市的发展,很多时候,一边是中心城区停车位一位难求,一边是住宅小区许多停车位在白天闲置。种种弊端让城市管理者要有管理思想和手段转型升级理念,抓住“互联网+智慧停车”进行战略升级。建议:拟搭建统一的停车引导平台,将分散的停车信息和不同时段闲置的车位资源统筹利用,以缓解停车难。

针对此提案,黄涛副主席与吴委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站在网络时代的角度对优化、调整,急需的公共资源、经济手段调控与老百姓感受间寻找新的平衡点,双方为柳州城市建设发展达成共识。黄副主席还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务实精神,以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销售模式,特别是对柳州农副产品“走出去”方面的大量投入,积极推动“互联网平台”, 为传统产品注入了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企业在创新产品、跨界产业、创新服务上积极探索,为柳州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