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新能源汽车体验试驾5月余,减排见成效

2000辆车半年省下12万升汽油

  • 2017-06-17

内容导航:

    16日下午,柳州市发改委召开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协商办理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提案。截至目前,柳州已投放约2000辆新能源汽车上路体验,节能减排初见成效。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建议,及多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提案,介绍了柳州市政企三级联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进展情况。据介绍,柳州力争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达到5万辆(标准车)以上,建成充电桩15000个,充电站38座。并要求从2016年起新建的住宅小区100%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不低于15%的比例预留电力容量;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柳州推广新能源汽车明确了诸多优惠,包括补贴新能源汽车产品、补助充电桩建设和充电服务费,同时在使用环节也有诸多优惠条件。如车管所开设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项手续,并协调市内机动车检验机构开设检验绿色通道;公共停车区域设立专用车位;推广应用期内允许在公交车专用道上通行,不受单双号限行等。截至今年3月,柳州共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5座、充电桩516个(直流充电桩81个、交流充电桩435个),覆盖商业圈、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区域及单位内部、公交停保场,初步估计可服务6192辆新能源汽车。同时,柳州市大力推广插座式充电设施,220V电压就可满足充电需求。据初步统计,全市大部分住宅小区在不需增容的情况下,也可建设插座式充电设施。目前,已建成两个插座式充电设施推广应用小区,共建成了77个插座。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截至目前,柳州已投放约2000辆柳产新能源汽车宝骏E100上路体验,约5万人申请体验,其中10200人参与体验,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20万公里。据测算,该活动开展近半年来,可节省汽油12万升。

政企三级联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昨日举行的面对面座谈会。柳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市各城区、柳东新区及北部生态新区推开新能源汽车示范点,到年底计划完成3000个停车位建设。

市政协提案农志兴主任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