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案工作动态

我市多部门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拟在市区新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

  • 2017-05-17

内容导航:

516日下午召开的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面对面会议上,我市文化、发改、财政、规划等多部门与政协委员,就在市区规划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进行面商。

 

  市政协委员马践等联名在市十二届政协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在柳州市区规划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的建议》中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山区农村的少数民族群众来到了城市生活和居住,然而传统文化的差异、民族特色文化活动因场地受到限制等原因,使他们在城市里并未真正找到家的感觉,他们非常期盼在市区能够拥有一处具有自己民族文化元素和标志建筑的文化活动场所。

提案建议,建设一座融多民族文化、艺术的文化广场——柳州市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召开专家学者研讨会,对“柳州市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项目建设;通过政策配套,在市区规划落实项目工程用地;项目建设要充分体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如衣食、住行、宗教、伦理、文艺、建筑、服饰、风俗等方面;文化基础设备设施应建设一些反映本地区少数民族特点、标志性的建筑,如苗族芦笙柱、侗族鼓楼、瑶族图腾等。

 

目前,在市区的鱼峰公园、龙潭公园等内,市相关部门已经建设了一些富有少数民族元素的建筑、场地、设施,但仍然无法满足市区日益增多的少数民族居民文化活动。马践委员建议,一方面要进一步丰富现有场所、设施的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另一方面,规划新建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主题广场也应该提上议事日程,进行可行性研究、规划。相关部门表示,感谢政协委员对我市文化建设的关注与支持,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争取早日让建议见效,给政协委员和全市少数民族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复。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琳参加了面对面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