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主党派

民建柳州市委员会

  • 2007-05-29

内容导航: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总格局中的参政党。

柳州民建组织自19568月建立民建柳州市小组,同年12月建立柳州市支部,1959728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到现在已经历九届委员会。历任主任委员吴志刚、黄炳燊、梅煊,现任主任委员吴华。目前,民建柳州市委员会下辖5个总支14个支部及四个专门委员会,市委会机关设有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截至2006年底,共有会员304人,平均年龄55岁,会员中专以上学历195人,有各种专业技术职称的273人,有35名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长期以来,民建柳州市委员会在民建广西区委和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建在实践中形成的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的三大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柳州的建设做贡献。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民建柳州市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一方面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使组织凝聚力得到不断提高。另一方面,紧紧围绕柳州市经济建设中心,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职能和作用,为促进柳州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民建柳州市委员会先后向自治区、柳州市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交了《关于柳州市下放城区管理企业的现状分析及对策》、《关于柳州市企业技术改造情况的调查报告》等7篇调查和《盘活私营企业资产,扶持非公经济再次创业》、《简化建筑单位参加招标手续,全面开放建筑市场》、《关于建设广西煤炭能源转换中心的建议》、《党委、政府要积极帮助民主党派开展调研工作》等各类提案182件,受到自治区、柳州市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部分调查报告和提案获得表彰和奖励。7年来,广大会员在立足本职做贡献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种扶贫助困、捐资助学、送医送药和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共捐款60余万元,捐衣物800余件(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