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主党派

民盟柳州市委员会

  • 2007-06-18

内容导航: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主要从事由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的参政党。

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已有民盟成员在柳州活动。1946年夏,民盟柳州分部成立,在中共地下党的支持下,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从1947年至1949年间,先后有十多位民盟成员参加中共领导的武装斗争,大部分盟员在斗争中加入了中共。19514月,成立民盟柳州小组。19527月,成立民盟柳州分部委员会。19574月,成立民盟柳州市委员会。

2005年,民盟柳州市已经召开了十二次代表大会,叶生发、梅品清、姚家骐、梁  樑先后担任民盟柳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民盟柳州市委现有所属基层支部25个,直属小组4个,盟员520人。其中文教界别盟员341人,科技界别盟员109人;高级职称252人,中级职称219人。有全国人大代表1人,自治区人大代表1人,城区人大代表1人;自治区政协委员2人,市政协委员18人,城区(县)政协委员15人。

解放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盟柳州市委在搞好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能,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柳州市的三个文明建设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围绕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情民意,尤其是在三农问题、环境保护、教育等方面,撰写了大量的提(议)案、政协大会发言材料、专题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近年来,民盟柳州市委连续六年获得柳州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专题调研成果一等奖;2005年,民盟柳州市委被民盟中央授予“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