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姚尹意副主席率调研组前往市卫健委开展界别协商

  • 2021-04-13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张万华

内容导航:

412日,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率调研组在市卫健委就“提高大健康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市民多样化医疗卫生需求”开展界别协商。

市卫健委副主任肖波就界别协商做了专题报告,在“十三五” 我市城乡医疗基础服务设施,基本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卫生医疗服务需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2019年居民人均寿命达到76.8岁;健康扶贫取得明显成效,稳定实现基本医疗保障“198”目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先后创造了“融水模式”、“三江模式”先进经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事业传承等成效显著,截止2019年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座谈会上,姚主席就我市医疗服务能力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如百姓看病就医的突出问题还未得到根本改变,防止因病返贫、重病兜底保障等长效性机制如何建立,如何在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医养结合与市民需求、疾病控制弱化缺失人才流失严重等急需解决的问题找出对策和措施,必要时,我们应该到发达地区学习考察,把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在柳州推广应用。

陪同调研的领导有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副主任张万华,农工党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琪等。

第1页:第1页    第2页:第2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