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来柳调研农村学前教育工作

  • 2021-05-18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唐新明

内容导航:

5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一行14人来到柳州鹿寨县进行《多渠道增加我区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建议》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鹿寨县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志诚、鹿寨县政协主席朱燕文、鹿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英明以及鹿寨县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寨沙镇龙江村小学和寨沙镇中心幼儿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鹿寨县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1

座谈会上,朱燕文主席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鹿寨县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情况:一、全县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基本情况;二、全县紧紧围绕“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普及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探索发展高等教育,和谐发展特殊教育”以“一个率先、两个引领、三个提升”为目标,统筹全县教育一盘棋、深入推进撤点并校改革,推动全县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三、改革实践当中存在问题及建议。

听取了汇报后,刘慕仁对鹿寨县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改革中做出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座谈会上刘副主席还认真听取了与会各单位负责人汇报的在改革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表示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形成建议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提出,为推动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创造条件。

下午,调研组先后实地到寨沙镇龙江村幼儿园、寨沙镇龙江村小学、寨沙镇中心幼儿园考察调研。

                                                  在鹿寨县沙镇龙江村幼儿园调研(2

                                                在鹿寨县沙镇龙江村小学调研(3

                                                   在鹿寨县沙镇中心幼儿园调研(4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