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科卫体委员会

姚尹意副主席在市第十五中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

  • 2021-03-19  柳州政协_文教卫体委员会  张万华

内容导航:

三月十七日,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率调研组市第十五中学白沙路校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同志向调研领导汇报了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十五中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莫凯红还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的经验做法、亮点成绩、主要问题、面临的困难及建议对策。同时,也将学校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政队伍建设的现状以及今后改革的思路。

姚尹意在认真听取了思政教育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十五中思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仔细询问了学校思政人员的配备、待遇等情况。

会上,姚尹意指出,学校要认真落实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同时,对学校接下来的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仅思政老师、班主任要育人,全体老师均要育人,做到全员育人,把德育工作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二是要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三是德育要加强,保证意识形态的安全,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市政协将继续对此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助推思政工作更快、更优发展。

参加会议的老师也分别结合各自的思政教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调研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在走访中,学校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利用主题班会德育主阵地,政教处安排班会主题;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学雷锋、清明节祭英烈、三月三民族团结、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等活动等载体;以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相互衔接,形成合力,增强思政教育实效。

陪同姚副主席一起调研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副主任张万华以及柳北区教育局负责同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