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自治区推出36条措施推广新能源汽车

全力推动产业快速增长

  • 2021-11-22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内容导航:

日前,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停车位施划等热点问题提出36条具体措施,推动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促进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全力优化使用生态。自治区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再加码,意味着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更大机遇。

《措施》包括把新能源汽车占比纳入政府采购条件;加快推动环卫、园林、市政、学校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区、物流园区、工业园区、景区、交通枢纽等主管部门应用新能源汽车;12月1日起,全区范围内不再换购或新增燃油公交车,不再批准新增燃油出租车运营投放指标;2022年6月30日前,每个设区市建立1-2个驾驶员考试用车新能源化考场;12月1日起,各设区市建成区对新能源货车给予延长通行时间、扩大通行范围等便利等。

加快建设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基本满足城际交通、长途出行的充电需求。到2023年底,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车位占总停车位的比例不低于20%。

实施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新能源汽车在政府投资或利用国有资源建设的停车场(点)、市政道路两旁设立的停车位停放的,减半收取停车费;在政府投资或利用国有资源建设的停车场(点)充电时,免交停车费,但占用充电车位不充电的应按相关规定缴纳停车费。鼓励商圈、社区等收费停车场以及市政道路临时停车位在一定时间段内允许末端配送新能源快递物流车辆免费停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