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

聚焦“双碳目标” 打造“五大支柱”

  • 2021-10-20   柳州日报   记者 韦斯敏

内容导航:

18日上午,2021年柳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柳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跨越式发展,打造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五大支柱”,推动全市产业绿色转型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举行了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柳州银行绿色金融管理系统启动仪式以及市绿色金融研究院挂牌仪式,并为30家柳州绿色金融专营机构授牌,标志着我市创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作进入新阶段。

随后,大会举办了绿色金融论坛,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绿色金融发展的国内外趋势》为题作主旨演讲,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地方重大战略发展”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自2020年5月获批自治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创建城市以来,我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在搭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开发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出台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柳州特色的创新与实践。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郭勇、广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胡英全、广西证监局副局长殷刚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