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持续深入对四大重点 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

​治乱象 保稳定 促和谐

  • 2021-09-14   柳州日报   记者 李俊

内容导航:

9月8日上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我市将集中一年时间,持续深入对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四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严厉打击行业乱象,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据了解,在信息网络领域,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清理涉诈互联网信息,严查违规办理银行卡、电话卡行为,严防涉诈重点人员出境作案。在自然资源领域,严厉打击“砂霸”“矿霸”及其背后“保护伞”,大力整治非法采砂活动,健全执法方法手段,严防非法盗采。在交通运输领域,严厉打击敲诈勒索货车司机、盗抢燃油货物等违法犯罪,严惩控制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等黑恶运营团伙,整治非法改装运输等违法行为。在工程建设领域,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铲除背后的利益集团。

据悉,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8起,成功劝阻受骗群众1.5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1300万元,止付冻结6.02亿元;各职能部门共立案查处矿产违法案件46宗、土地违法案件79宗,取缔非法采矿点28个;查处客、货车非法经营案件106起,查处涉牌涉证车辆62辆;排查工地1651个,公开招标项目45个,下发203份工程建设整改通知书,有效打击了行业乱象,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