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在邕举行

我市签约14个项目总金额超81亿元

  • 2021-09-11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在南宁市举行,柳州市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治区集中签约项目共14项,签约总金额达81.23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金额最大的是鱼峰区嘉诚广场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及周边开发项目,投资金额达15亿元。其他投资金额较大的还有华润电力柳东新区“风光储”项目,投资13亿元;位于柳城县的丰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煤基环保燃料项目,投资10亿元;位于柳南区的零碳经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资7亿元。此外,此次签约的代表项目还有位于鱼峰区的广西潮商食品示范基地项目、柳州网驿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位于柳南区的柳州天步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位于柳城县的立华(柳州)年上市6000万羽优质鸡一体化养殖加工全产业链项目,位于鹿寨县的环保多层地板基材、木地板成品项目,鹿寨县固废垃圾环保科技处理及智能化新型制砖厂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各行业用电紧张的情况下,我市在此次签约仪式上重点引进了投资9亿元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庆林山风电项目。在该合作中,融水优能杆洞、庆林山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6MW,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3MW的风电机组。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在未来20年的运营期内,每年可生产25000万千瓦时的绿色能源,每年为当地财政增加税收约800万元,并带动当地旅游、农业等产业同频共振,促进当地就业与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