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勇开新局

六论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 2021-09-10   柳州日报   评论员

内容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我们要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

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发扬务实作风是柳州不断突破自我、与时俱进的有力保障,必须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迎难而上、奋勇向前,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向上的奋斗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冲,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持产业报国,坚持“实业兴市,开放强柳”,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拼劲勇开新局,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勇开新局,全市上下要坚持“高”的追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勠力同心,朝着既定目标勇毅笃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志在必得的豪情壮志、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干准了不放手、干不成不松手、干不好不丢手,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战胜工作中的阻力,奋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勇当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的排头兵。

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勇开新局,全市上下要鼓足“闯”的干劲,拿出敢打硬仗、敢涉险滩的勇气和魄力,大胆地闯、大胆地干。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担险不畏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一心一意干事业,奋发图强谋发展,倾尽全力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奋力闯出一条符合柳州实际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柳州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勇开新局,全市上下要弘扬“实”的作风,立足实际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出实效、干出实绩。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办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完善容错纠错和考核评价机制,让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真作为、真担当、真落实,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