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技展八桂铸匠心

我市30名选手将参加广西 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 2021-09-10   柳州日报   范桢

内容导航:



                                        选拔赛现场

9月5日至8日,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柳州市参赛选手选拔赛顺利举行。来自30多家企业、8个职业院校,共计211名选手同场竞技。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在选拔赛场上展示出高超的技能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训。

本次柳州市选拔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协办,共设置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技术、焊接、电子技术、3D数字游戏艺术、茶艺等13个竞赛项目。选手们来自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和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8所职业院校。选拔赛采用操作竞赛项目关键核心技术的方式进行。

据悉,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26个竞赛项目,我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将其中13个竞赛项目采用选拔方式选出优秀选手,其余13个竞赛项目从国家级、自治区级大赛获奖者中直接选派推荐参赛。

为备战此次赛事,我市通过层层动员,鼓励各企业、职业院校、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单位选派行业精英参赛,竞赛优胜者将组成柳州市代表队参加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工作,近三年来共举办综合性、行业性职业技能竞赛,组团参加区级竞赛18次,组织2000余人参赛,10%的参赛选手获得技能等级晋升。

今年,我市以第三届“龙城人才周”为契机,确定“智创柳州 技展龙城”主题,成功举办柳州首届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邀请4名全国技术能手和技能专家开展宣讲,表彰一批“龙城技术能手”,大力营造技能成才、技能强市浓厚氛围。创新举办首届“龙城杯”职业技能大赛,围绕柳州汽车、柳州螺蛳粉、大健康等重点产业,设置5大类12个竞赛项目,吸引81家单位347名选手同台竞技,助推全市涌现出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0月中旬在柳州举办,我市共派出30名优秀选手参赛,他们将在赛场上全面展现职业技能风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