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自治区领导深入我市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防止疫情再扩散再蔓延

  • 2020-02-06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大伟到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点、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工作。郑俊康等市领导参加督导检查。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蓝晓,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韦绍仕、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等参加督导检查。

在柳州东高速出口,孙大伟认真检查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在防控排查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市人民医院,孙大伟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医院医疗物资储备情况,高度肯定广大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避免过度劳累。

走进柳北区雅儒社区医院和富康社区服务中心,孙大伟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基层网格化排查管控落实情况。孙大伟还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督导检查。

孙大伟强调,当前疫情点多面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情况、问题预估得更充分更深入,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早更细、更严更实,全力以赴把疫情基本面控制住,坚决防止疫情再扩散再蔓延。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避免二次传染、交叉传染。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直到他们康复出院,向全社会传递战胜疫情强大信心。要压紧压实全面排查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群团、社区组织等力量,进行联防联控、精准防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