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身先士卒 彰显担当

  • 2020-02-05   《柳州日报》   通讯员 玉阳

内容导航:

“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130日,柳州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或深入一线参与防控,或四处奔走保障各类物资供应,或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更要展现我们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近段时间,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医生潘光栋、张步林始终忙碌在防控第一线,他们以单位为家,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在保障好市民就医需求的同时,潘润德委员参与编写《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不同人群心理卫生服务工作意见》,为消除恐慌情绪,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曾繁华、黄春光、李广西、韦燕强等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报道和文艺工作创作,其中曾繁华委员撰写的《市中医医院公布预防方剂》报道,阅读量将近27万人次,韦燕强委员利用其广告公司优势,在全市各公共场所和住宅小区投入防疫公益宣传广告价值近10万元,产生较大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了士气。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充分发动海内外各方力量,广泛募捐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318时,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捐款11.93万元,香港界别委员捐助2万元,捐款共计13.93万元。54名县区级政协委员以及由委员倡议发动5家非公经济人士企业捐款共计24.9万元。全知音、洪益清、杜建华、黄春发等委员(企业)捐赠的价值50.6万元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已发往防疫一线,与此同时,洪益清委员的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正按市委书记郑俊康要求,组织员工三班倒24小时抓紧生产防疫物资。各民主党派也积极行动起来,累计捐款约69.89万元,捐赠口罩约6500个。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